鼓式刹车片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法还是比较简单鼓式刹车片拆装步骤:

1、首先使用起子通过车轮的螺栓孔将楔形件向上压,使制动蹄回位。再用用VW637/2专用工具拆卸下轮毂盖,拔出开口销,拆下冠状螺母保险环;

2、拆下轮毂轴承预紧度的调整螺母及垫圈、轴承,取下制动鼓。压下制动蹄定位销压簧,取下制动蹄定位销及压簧垫圈,借助起子、撬棍或用手从下面的支座上提起制动蹄,取出下回位弹簧;

3、装上回位弹簧,并将制动蹄与压力杆(推杆)连接好,装上楔形件(凸块朝向制动器底板),将另一个带有传动管的制动蹄装在压力杆上;

4、装入下回位弹簧,并把制动蹄提起,装到下面的支座上,装上楔形件的拉力弹簧(最大允许长度为113mn);装入制动蹄定位销、压簧及垫圈。 使制动蹄回位,装上制动鼓及后轮轴承,调整好轴承预紧度,用力踩制动踏板一次,使制动蹄能正确就位。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鼓式刹车片不是取下来了,是砸下来的!刹车片和刹车蹄之间有钉子连接,把钉子打断就行了,所以刹车片正常都被打碎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把制动鼓的回位弹簧上的钩子强行拉出来,回位弹簧就下来了,剩下的再依次拆下就可以了。一般鼓式制动器由旋转部分、固定部分、促动部分和定位调整装置组成。由刹车底板、刹车分泵、刹车蹄片等有关连杆、弹簧、梢钉、刹车鼓所组成。目前仅普通采用于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