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闯黄灯会被拍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闯黄灯一般是不拍照的:

1、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相关规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所以如果是在黄灯结束前过了停止线的,电子警察一般是不会拍照的;

2、黄灯原本是对司机以警示、对交通以缓冲。之所以做出如今的规定,是因为在黄灯时区内发生了不少交通事故;

3、而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意识,甚至使原本是警示灯的黄灯变成了“加速预告灯”。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拍照的。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相关规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所以如果是在黄灯结束前过了停止线的,电子警察一般是不会拍照的。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闯黄灯不处罚,现在闯黄灯的又多了起来,希望驾驶员朋友多注意,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