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的意思就是:

1、这是离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车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动发动机。而汽车起步时,汽车是从完全静止的状态逐步加速的;

2、如果传动系(它联系着整个汽车)与发动机刚性地联系,则变速器一挂上挡,汽车将突然向前冲一下,但并不能起步。这是因为汽车从静止到前冲时,具有很大的惯性,对发动机造成很大地阻力矩;

3、在这惯性阻力矩作用下,发动机在瞬时间转速急剧下降到最低稳定转速(一般300-500RPM)以下,发动机即熄火而不能工作,当然汽车也不能起步。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用来踩离合啊

完全踩下,离合器分离,动力传输切断

完全放开,离合器压紧,传输动力

介乎两个完全间为半联动,离合器两边相对摩擦,传输一定的动力且带一定的缓冲作用。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数在汽车上使用的。其作用就是在换挡位的时候,使用动力机构与行驶机构暂时分离。以便为切换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