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不好起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好启动的话,很可能是供油方面的问题,首先检查有没有汽油,汽油有没有进水的问题,嫌疑最大的就是供油的控制电路可能有问题:

1、电喷发动机是采用电子控制装置,取代传统的机械系统(如化油器)来控制发动机的供油过程;

2、如汽油机电喷系统就是通过各种传感器将发动机的温度、空燃比、油门状况、发动机的转速、负荷、曲轴位置、车辆行驶状况等信号输入电子控制装置,电子控制装置根据这些信号参数,计算并控制发动机各气缸所需要的喷油量和喷油时刻,将汽油在一定压力下通过喷油器喷入到进气管中雾化;

3、并与进入的空气气流混合,进入燃烧室燃烧,从而确保发动机和催化转化器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这种由电子系统控制将燃料由喷油器喷入发动机进气系统中的发动机称为电喷发动机。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难启动原因:

1,低温造成润滑油粘度增加,发动机起动阻力变大,相同功率的起动机拖动飞轮齿圈的转速下降。

2,低温使蓄电池内的化学反应速度减慢,蓄电池放电能力下降,冷起动输出电流值减少,引起起动无力。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直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和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和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