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力的正常范围就是:

1、在压缩机1500~2000rpm情况下,高压(排气压力)在1.5~2.0 mpa左右,低压(吸气压力)在0.15~0.35 mpa左右 为正常。具体要看不同车辆空调系统匹配情况和环境温度情况;

2、在怠速情况下(发动机700~900rpm),如果环境温度高,如夏天太阳直射情况下,高压可能会略高一点,最高可到2.5~2.8 mpa左右,但一般不会超过3.1 mp;

3、现代汽车空调有四种功能,其中任何一种功能都是为了使乘客感到舒适。空调器能控制车厢内的气温,既能加热空气,也能冷却空气,以便把车厢内温度控制到舒适的水平;

4、空调器能够排出空气中的湿气。干燥空气吸收人体汗液,以营造更舒适的环境;空调器可吸入新风,具有通风功能;空调器可过滤空气,排除空气中的灰尘和花粉。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调制冷剂不同压力不同。R22制冷模式回气压力一般在0.3~0.5MPa左右,制热模式排气压力一般在1.5~2.0MPa左右。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空调运行时,低压在04--0.6MPa之间。

2。高压在1.6--2.1MPa之间。

3。停机时的静压力在1MPa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