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rst是什么意思,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概念。rst是reset的缩写,是复位键的代称。当车载系统出现死机、程序错乱或需要恢复出厂设置的情况下,可以按下复位键恢复出厂设置,让系统恢复正常。在车上,rst通常出现在车辆导航机面板上,可以帮助导航恢复出厂设置。

2、使用方法。rst键通常是一个孔状小眼,在导航开机通电的情况下,用牙签等尖锐物体捅一下,导航就会自动恢复出厂设置,这种方法基本可以解决除硬件损坏外的导航软件问题。

车辆gps导航导航系统通常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装在车上的gps接收机和显示设备组成,另一部分由计算机控制中心组成,这两个部分通过定位卫星进行联系。它具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功能,让驾驶员在驾驶汽车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知晓自己的确切位置。

另外,汽车导航具有自动语音导航、最佳路径搜索等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轻松行驶,高效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