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清洗机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清洗机使用流程:

1、喷洒清洁剂:启动汽车空调清洗机:从进风口高压喷雾,将中性清洁剂喷洒到汽车的风管,蒸发翅片乳化,分解污垢及油垢;

2、喷洒消味剂冲洗及消毒,把残存在车内的清洁液及污垢彻底清除出来并对风道进行消毒,此时从汽车空调排水口会排出大量脏水;

3、空调清洗机同时自动开启臭氧消毒机对车内饰、风道进行彻底消毒杀菌,全程用时大概20分钟。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好空调清洁剂。

清洁车内。消毒时,车内不要坐人,将车内食品、用品取出。

准备工作找个空气清新的地方(记着一定要空气清洗,因为等下要拿开空调隔的),打开前盖,在副驾位前方的进风口位置取出空调隔,打开所有车窗,准备一块布等下擦出风口。

开始清洗:(请仔细看清每个步骤哦!) 点火,关掉AC,用外循环,最大的4挡风量,记得风要对着驾驶员吹(就是不要向着脚吹),然后给清洗剂插上导管用力摇对着副驾前方的进风口喷进泡沫(半瓶),此时注意出风口处喷出泡沫,用布随时准备擦干泡沫。

等待完成上面步骤后开着风别管它,让它吹上大概10到15分钟,然后关掉风,熄火,让脏水从车底下的排水管漏出,大概再等个几分钟吧。几分钟后看看地下的一大片污水,说明空调清洗已大功告成。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种洗法是拆洗,拆洗方法很麻烦,首先你得把仪表台拆开,取出空调的蒸发器。长时间没清洗的空调蒸发器上面肯定长满了土和小毛毛,你得用刷子仔细刷干净了。这一步做好了,还得把空调重新装上,但是汽车空调风管内的灰尘还是无法清洗。

另一种方法是用专用汽车空调清洗剂直接清洗,也是目前国外清洗汽车空调最常用的一种方法。清洗空调的时候,要把花粉滤芯器摘下,把发泡型的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滋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空调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这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液体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大约5分钟左右,把空调关上,车也熄火,过不了多久污物就会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