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凉快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凉原因及解决方法:

1、压缩机没有制冷剂了,加制冷剂;

2、压缩机没油了,加油;

3、电磁阀不换向:检测电磁阀是否正常 ,不通断的话就更换电磁阀;

4、系统故障:检查毛细管是否脏堵、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调时制冷时不制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气吹管路吹出赃物或不畅通,说明脏堵或油堵,如果开系统没有制冷剂,说明制冷剂漏,检查漏点维修;

5、压缩机故障:整机不制冷,打开系统,检查是否有足够的制冷剂喷出,确定是否是制冷剂泄露,无泄露,检查压缩机是否不排气。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系统冷媒“缓”漏,致冷媒不足,制冷效果下降;冷凝器(打开发动机罩通常与散热器在一块)或蒸发器(仪表台里面,如果有顶蒸发则在顶上)芯体被灰尘等覆盖堵塞,导致热交换效果降低、制冷效果下降等。

最好到4S店检查下,如果是第一个问题需要查漏、补漏、补加冷媒;如果是第二个问题保养下就OK了 。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少车主在使用汽车空调的时候,发现空调不制冷,首先就想当然地认为是空调的冷媒用完了,直接就将汽车开到修理厂,要求添加冷媒。其实,不单是缺少冷媒会导致空调不制冷,其他问题例如冷凝器风扇带有泥沙和石块等污垢、压缩机皮带过松、空调系统软管接头漏油等都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要是盲目地增加冷媒,空调管路里的冷媒超过标准,压力增大,反倒会使系统散热不良。因此,车主要经常清洁空调的出风口和汽车内的污垢。经常清洁和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以保证爱车能够给您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驾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