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散热器需要清洗。空调需要换热器进行室内外的热量转移,当换热器上覆盖大量灰尘、蛛网等垃圾时,就无法进行有效散热,导致空调制冷效果差,需要对内机和外机的换热器进行清洗;

2、室外温度过高。室外温度过高 室外机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在远离高温的环境下可以使周围空气更加的流通,也有助于空调的制冷。空调如果放置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下会使其热量无法散发,从而造成不制冷的情况;

3、没有清洗保养。没有清洗保养 由于室外机是装在室外,容易被忽略,长期的使用,其上面会附有一些灰尘、垃圾等脏物,这样会影响散热效果,从而使空调不制冷。如果经常对空调进行保养,对空调的制冷效果有着很好的帮助。因此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还要经常对空调进行多方面的的保养。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呢,先看看蒸发器是不是很脏,如果脏,会导致散热不好,制冷效果差,再看看系统压力,如果低,说明制冷剂少了,加入制冷剂就行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不冷是因为缺少冷媒了,如果没有风是空调滤芯堵了更换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