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传感器怎么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检测压力传感器,根据目的不同加压检测,Celtron CSB双剪切梁式称重传感器检单的方法是:

1、给传感器供电,用嘴吹压力传感器的导气孔,用万用表的电压挡检测传感器输出端的电压变化;

2、如果压力传感器的相对灵敏度很大,这个变化量会明显;

3、如果丝毫没有变化,就需要改用气压源施加压力。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桥路的检测,主要检测传感器的电路是否正确,一般是惠斯通全桥电路, 利用万用表的欧姆挡,量输入端之间的阻抗、以及输出端之间的阻抗,这两个阻抗就是压力传感器的输入、输出阻抗。如果阻抗是无穷大,桥路就是断开的,说明传感器有问题或者引脚的定义没有判断正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万用表的蜂鸣挡或100欧姆一下的挡位来测量压力开关的好坏,也就是测量它的通断路状态,将电源关掉,开关上标示为C(或com)的线端为公共端,标示为NO的线端为静态常开触点,与C线端之间为开路状态。标示为NC的线端为静态常闭触点,与C线端之间为通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