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汽车空调为什么不制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不工作原因:

1压缩机内部磨损严重,导致无法正常工作。要知道压缩机在空调系统中可起这至关重要的作用;

2、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压缩和输送冷气,这就造成了压缩机会长期处于高速旋转的状态,所以这也是导致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之一;

3、在连接处或接缝有油污,表明该处有制冷剂泄漏,应重新坚固或更换有关零件。(可用检漏仪测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看电路系统故障导致汽车空调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也非常常见,大家可以检查一下电路是否通顺,检查温度传感器电磁阀, 其他故障原因。由于空调压缩机控制线路的插头产生松动,造成接触不良,使供给电磁线圈的电压下降、电流不稳,导致空调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有时接合有时分离,如此长时间工作,必将烧坏离合器和电磁线圈。这时应先检查有无泄漏点,补漏后再补足制冷剂。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低压表比正常值低很多。压缩机吸气管表面温度比正常情况下低,出现潮湿冰冷现象(俗称出汗)。找到堵塞部位后,拆下堵塞的部件进行清除或更换,堵塞严重时,应将制冷系统全部拆卸,分段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