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为什么便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行进口车可以避免的是中间各级代理商、经销商,这部分就是给消费者让利的,所以一般相同配置的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要便宜10-15%:

1、平行进口汽车,是指经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2、上海自贸区提出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正在审批当中。同时国家工商总局明确表示,从2014年10月1日起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的相关备案工作;

3、一旦试点方案审批通过,相关措施获批,此前通过进口方式的非中规车,将获得合法身份。同时整个进口车价格将至少下降约15%甚至更多。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20%。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经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经销商从国外直接买车,然后进口到国内,因为国外很多地方车价比国内便宜,4S的车都是官方进口和定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