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离合使用方式:

1、手动挡汽车起步时对离合器的控制非常重要,离合器抬得过快会导致车辆熄火或者闯动;

2、抬离合器时,要慢慢的把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的位置,这时汽车稍感抖动,然后再松手刹加油门起步;

3、除了挂一挡要慢抬离合,挂二、三挡时也要慢抬,否则车辆会不平稳,会出现明显的闯动;

4、这样会显的你的车技一般。在挂四挡及以上挡位时,离合器就可以随意抬起了,这时车辆也不会出现闯动的现象。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踩离合器时,要注意一定要踩到底,以保证发动机与变速箱彻底分离开。如果踩的离合器不彻底,时间长了对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损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拉手刹,点火,挂挡,离合踩到低。在正常的行驶中,除了换挡和刹车时需要踩离合器,其它情况一定不要踩离合器了,特别是有把左脚虚空放在离合器上的习惯,这样对离合器非常有害,会加快离合器的磨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