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医院需要指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体检不是必须到车管所指定的医院做体检。办理要求如下:

1、新面签的期满换证用户:使用手机扫描“快捷期满换证申请二维码”,登录窗口输入身份信息验证码登录,填写成都邮寄地址等信息,确认证件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2元,完成业务申请,当邮政人员送达驾驶证时现场完成缴费、将旧驾驶证及体检表交邮政人员交回车管所;

2、原已面签过的期满换证用户:使用手机扫描“快捷期满换证申请二维码”登录或通过手机“12123APP”登录,完善邮寄信息,填写成都邮寄地址等信息,确认证件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2元,完成业务申请,当邮政人员送达驾驶证时现场完成缴费、将旧驾驶证及体检表交邮政人员交回车管所;

3、体检完成后到就近邮政窗口申请。携带驾驶人证件照片、身份证、体检表、驾驶证到设置在医院或就近的警邮便民服务站申请,现场缴纳证件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2元,提交体检表完成业务申请,当邮政人员送达驾驶证时将旧驾驶证交邮政人员交回车管所。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定医院就是县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具体是那个医院不清楚的话可以向车管所咨询,他们会告诉你的。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体检必须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啊,否则体检无效啊,因为作为一个部门或者公司来说做体检他都有一个体检指定的医院,来确定你的身体状况,别的医院的鉴定是不采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