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科目三中,离合器记住一个原则“快踩慢抬”:

1、特别是在起步的时候,一定要缓慢抬起,不然很有可能导致熄火;

2、除了起步,换挡,和停车这三个时候,左脚都只需要放在离合器旁边,不需要踩在离合器踏板上;

3、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遇到急刹车时,是离合器和刹车同时踩。这样才会比较安全,并且不容易熄火。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不要带任何心理压力平常心面对,换挡一定要注意不要挂错挡位或挂不进挡的低级错误,行驶中不要拖挡,驾驶中要做到加减挡的平顺,离合一定要用好是关键。科目三的技巧就是不要太快,因为三挡的怠速挺慢的,记住每个环节的操作,慢慢操作即可。碰到车辆不要害怕,一般会主动给你让行。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针对不同的路况,一般有不同的刹车应对方式。发生在新手身上的普遍现象是一踩刹车就容易熄火,这主要是因为挡位过高、急刹或者只踩刹车,没有踩离合所致。因此,如果挡位高了,应及时减挡;如果速度不快,应先踩离合,后轻轻地踩刹车,当行人或非机动车在前行时,不需要完全踩停。一般说来,城市路况下,应尽量避免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会提高油耗,也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在通过桥面等坡道时,下坡时要注意长距离刹车,不要挂入空挡,一定要带挡滑行。否则会延长制动距离,影响制动效果,也对安全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