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总泵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总泵更换方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新泵内注入液压油,然后迅速拆下分泵,装上新泵(两人配合为最好)将分泵放气螺栓朝上,并拧松放气螺栓,向里推动分泵活塞,使分泵内的空气溢出,锁紧放气螺栓。注意,在此之前最好不要用踩踏的方法排气。如果只是更换皮碗,应将皮碗事先装入另找的分泵活塞上,取出损坏的活塞后,迅速装入新件。注意,取出和装入活塞时,应将泵口朝上,防止液压油漏出。然后用上述方法排气;

2、总泵漏油,说明总泵上皮碗损坏;泵油压力不足,说明是活塞下皮碗损坏。一般的情况下,只需按情况更换皮碗即可。更换时,拆下总泵两颗固定螺栓,将总泵拉出少许,用内收卡环钳将泵筒上活塞固定卡环取下,拔出活塞,取出下皮碗,迅速按顺序将新件装回,并用推杆来回推动活塞,排出其中空气,泵人更多液压油,然后装回卡环。在装回总泵前,一定要把总泵推杆调到最短位置,然后固定,来回踏离合器踏板,并慢慢调长总泵推杆,直到离合器彻底分离为止;

3、此时应注意,分离轴承与分离杠杆之间应有3-4mm间隙,踏板自由行程30-40mm。如果必须更换总泵总成,应先拆下出油管,接上新泵后,再拆下油管,迅速装到新泵上。注意,拆下出油管后,应用塞子塞住旧泵出油口,以免漏油;拆进油管时,可用钳子卡住进油管,防止油壶内液压油漏出。总泵装复后,先用推杆来回推动活塞,泵出液压油,固定前也应调短推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换的,首先你需要准备一瓶刹车油。

然后在离合器踏板位置拆下离合器踏板与总泵的连接销。再拆下离合器固定螺丝及离合器油管,取出离合器总泵同上方法装回总泵再加油排空。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这个要把离合器总泵油管松开!然后把总泵固定螺丝拆下来,把离合器踏板连接离合总泵的销子取下来,然后慢慢取下总泵就可以了!自己更换麻烦建议你还是去修理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