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的意思如下:

1、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就是离合,也叫离合器;

2、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结合到变速箱中了,实现自动变速;

3、离合器踏板的作用是在手动挡车型用来操纵车辆离合器的,自动挡车型无离合踏板;

4、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是机动车变速箱中主动齿轮与重动齿轮之间分开与咬合的操纵杆,一般采下离合后,发动机会空转、此时可以变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统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部件,它负责着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切断和结合作用,所以能够保证汽车起步时平稳起步,也能保证换挡时的平顺,也防止了传动系统过载。

如果我们的车是手动挡车型,那就不得不来理解一下离合器的功用,知道了它的作用和原理对于日常的操作而言也会有帮助,用比较直白的话来说,离合器就是用来切断和接合发动机的动力的。

例如我们起步时,变速器处于空挡,一旦挂上挡位,离合器将传动系统和发动机的动力慢慢接合,才能阻止汽车突然前冲,也避免了发动机突然受到较大阻力矩而突然熄火。而在换挡过程中,离合器的作用减轻了齿轮突然齿合时的冲击力。在急速刹车的过程中,离合器也避免了传动系统也承担了较大的惯性力矩而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