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双离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双离合的含义:

1、双离合即两个离合器,双离合变速箱(DCT)是汽车变速箱的一种;

2、双离合比直接换挡变速箱(DSG)还要先进,但它属于自动变速箱的范畴;

3、所谓的双离合,是指它内部拥有2个离合器,每个离合器负责一半的挡位;

4、比如一个6个挡位的汽车,离合器1负责倒挡,1,3,5挡,离合器2负责2,4,6挡;

5、当第一个离合器咬合时,第二个离合器挂起,等待咬合;等到第二个离合器咬合时,第一个离合器便挂起,等待咬合,如此循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会是纯手动挡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高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都是手自一体的车型。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车型没有离合器踏板,驾驶起来与传统自动挡基本没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