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速双离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速双离合是:

1、你好,6挡双离合汽车就是指该车是配备了6挡双离合变速器的汽车。与一般汽车区别就在双离合变速器上面;

2、双离合变速器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3、通俗的说就是,这种变速箱形式就有两个离合器,一个控制1、3、5挡,一个控制2、4、6挡。使用一挡的时候二挡已经准备好了,同理,所以换挡时间大大缩短,没有延时。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六速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内部集成了两个离合器,由液压电子系统控制结合或分离,这样可以换挡更迅速而且更平顺。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6挡双离合是指六个挡位,采用双离合系统。在换挡过程中,两个离合器配合换挡,动力持续输出,不会出现动力停滞情况。

双离合:即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它既属于手动变速器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可以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双离合器变速箱是由法国人Adolphe Kégresse在二战前发明,计划用于配备充满传奇色彩的雪铁龙Traction,但当时的市场状况并不适合商业应用。双离合器变速箱在等待了半个世纪后才开始配备民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