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遇红灯停车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市面上自动挡车越来越多,很多车主在开惯了自动挡车以后,对于手动挡各方面的驾驶细节都有所遗忘,尤其是对于手动挡遇到红车停车步骤的问题,那下面针对该问题会做出详细的解答。

虽然说手动挡停车要相比自动挡,停车稍微复杂一点,但其实也是很简单的。

1、当车辆快开到信号灯面前时,要提前做出判断,如果离信号灯还有,两三百米远的时候,可以踩离合,轻点制动踏板滑行到路口的位置等红灯。

2、然后踩尽离合器,踩制动踏板,将挡位挂至一档,如果等红灯的时间比较长,觉得比较累,那么可以踩下离合踏板,踩住制动踏板挂空挡,然后拉起手刹再松,离合器和制动踏板。

3、在起步的时候可以踩住离合器,踩住制动踏板,将挡位挂至一档,然后放手刹慢慢松离合器和脚刹,然后踩油门,这样就直接可以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