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客车指标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小客车指标可以过户:

1、个人户北京车牌过户:目前北京车牌指标官方获取途径依然是参与摇号,尚未开放北京车牌拍卖及北京车牌过户。之前摇号刚开始时候“法院拍卖”的早已成为过去式。现在个人间变更车牌所有权,仅有两种:继承和夫妻变更(结婚过户);

2、公司户北京车牌过户:严格来说,并不是实现什么北京车牌过户,而是此类汽车指标依托公司存在,而公司可以变更“东家”;

3、通过变更带指标公司的法人和股权,可以实现对公司的实际掌控,从而拥有了公司名下的小客车指标的支配权。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北京车牌指标官方获取途径依然是参与摇号,尚未开放北京车牌拍卖及北京车牌过户。之前摇号刚开始时候“法院拍卖”的早已成为过去式。现在个人间变更车牌所有权,仅有两种:继承和夫妻变更(结婚过户)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将名下京牌小客车过户至他人名下后,需在6个月内在指定网站或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不需摇号,即可取得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如果网上系统已经收到你的车过户的信息,即使在非工作日申请,也会立刻通过审核。

过户

过户是指采用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事物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过程。房产、车辆、记名有价证券等在买卖、继承或赠与时,依照法定手续更换物主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