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客车指标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是不可以过户的:

1、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原车牌只能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能过户给他人;

2、也就是,即使车牌号转让给其他车辆,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会进入车牌资源库;

3、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或注销登记时,必须变更换号,只有小面包车等具有货物使用性质的车辆才能保留原车牌号。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满足的条件是:

原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前提,可以在过户车辆时候申请保留车牌六个月,在此期间原车主可以购新车申请使用之前的车辆号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手续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2001年以前是小红本2001年以后小绿本)。(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区,就不一定。)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1]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