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客车摇号申请编码与申请时间有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客车摇号中申请编码和申请时间是有关系的:

1、申请编码一般是13位、前面4位,是随机生成的;

2、后面9位,是根据提交申请的时间顺序排列的;

3、申请编号得后,进入下月,系统会对申请编号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系统会自动给你生成摇号编号的,这下你就可以抽车牌号了,在每月26号,就可以上网看中签没了,没的话系统又会自动生成下一次的摇号编号。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按规定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人或单位,通过指定网站进行注册申请(相关网站将于2011年1月1日零时起接受申请,);另外,16个区县政府部门也将开窗口接受申请。

第二步:网络申请或办公窗口申请后,将获取申请编码,待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第三步:审核后,符合申请资格的将获得有效编码,每月25日公布所有有效编码,并进入摇号池,待26日参加摇号。

第四步:摇号成功者,将会获取指标编码,用此编码便可购车。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摇号不成功还需要申请新的编码。摇号流程(北京为例):

登录网址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

选择个人新购车辆填报点击【新购车辆填报】下个人【新购车辆填报】菜单,进入个人填报界面。

阅读《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请阅读《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并点击已读"选择框"表示已阅读,然后【选择】相应身份类型,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申报信息填写界面。

申报填写(以本市户籍居民为例)

在申报填写界面,认真仔细阅读各提示,如实填写相应信息。并阅读页面下的提示,信息确认填写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如想重新选择身份类型点击【上一步】。信息中除了"电子邮箱"和"固定电话"外其他字段都为必填项,所以请务必如实填写。

短信确认输入正确手机号码,【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输入获取的短信验证码,【点击获取随机顺序码】,输入密码,点击【提交】。

点击【提交】后系统提示"申请成功",表示数据已经提交到系统后台。完成数据申报后,点击【打印】直接打印申请表单,点击【下载】保存申请表单。注意:保存"申请编码"便于随时查询申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