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滤清器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车更换的步骤如下:

1、空气滤清器的滤芯安装在空气滤清器的壳体中,该壳体大都为圆筒形的黑色塑料制品;

2、拆掉空气滤清器壳体周围的挂钩,挪开空气滤清器的上盖,立刻就能看;

3、这就是空气滤清器的滤芯。长期使用之后,滤芯逐渐变脏,最后完全变黑;

4、如果是干式滤芯,可以向地面上轻轻地敲打滤芯,把尘土敲掉。如果是湿式滤芯,能进行清理;

5、把滤芯重新装到空气滤清器的壳体中。如果滤芯过脏,只能更换新滤芯。把空气滤清器的上盖重新装好。只要把滤芯清理干净,就能使发动机性能变好,减少燃油消耗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不同,空气滤清器的形状也不相同。在化油器式汽车上,空气滤清器大都为圆筒形状,布置在发动机上方。在汽油喷射式汽车上,空气滤清器大都为方盒形状,布置在发动机舱的侧面上。首先要确认发动机处于关闭状态下,打开发动机舱盖确定车辆的空气滤清器滤芯的位置,如果无法确定可咨询车辆品牌所属的销售服务店或官方客服。而在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施工之前,则需确保发动机舱盖支撑杆固定到位。

抠开空气滤清器外壳的固定卡子或者用螺丝刀移除外壳的固定螺丝(需根据不同车型而决定)。

打开外壳的盖子并移除旧的,但需要记住空气滤清器滤芯的安装朝向。

清理外壳,如果内部比较脏则用棉布擦拭干净,不要使用高压气枪吹空气滤清器外壳的灰尘。

按照正确的方向安装新的空气滤清器滤芯后,重新原位空气滤清器外壳的盖子。之后安装空气滤清器外壳的固定卡子或者固定螺丝以确保盖子牢固。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四小步:

第一步,打开发动机舱盖,确认空气滤清器的位置,空滤一般位于发动机舱左侧,即左前轮上方位置,可以看到一个四方的塑料黑盒子,滤芯就安装在里面。

第二步,将空气滤芯取出,检查是否有较多的尘土,可以轻轻拍打滤芯端面,或利用压缩空气由里向外清洁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自来水进行冲洗。如果检查空气滤清器已经严重的堵塞,则需要更换新的滤清器。

第三步,在处理完空气滤芯后还需要对空滤盒进行彻底的清理,一般在空滤下面会堆积大量的尘土,这些尘土就是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的元凶。

第四步,在安装新的空气滤清器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空气滤清器下方靠右的一个突出的塑料片,此塑料片是用于防止装反空气滤清器而设计的。安装空气滤清器时要把塑料片卡到滤清器座的卡槽里面才算安装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