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清器的作用:

1、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2、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3、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

4、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滤的作用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的,保护发动机,提高发动机的工作质量。 空滤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灰尘的,以保证车量的进气系统能更好的工作。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滤全名是空气滤清器,是安装在发动机进气歧管前面的装置,空滤盒的口一般向前,在格栅处,主要是将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过滤,将杂物、脏东西滤在滤芯前面,保证进入发动机腔的空气是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