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可以过户上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车是不可以过户上牌的:

1、这种车从法律意义上说属于他人物品,只有在办理知变更登记过户后,才算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车。购买这种车要承担比较大的风险;

2、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归原车主所有。所以,原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总之,抵押车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道押,之后专,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3、抵押已解除,可以购买;如果没有解除,会有风险。也就是说:如果原主人按期还款,你就没事了;如果他不按期还款,到时这车可能被抵押权人申请拍卖用于还债,因为这车法律上还不是你的,到时你只能要求原主人还你买车钱,也无法拒绝拍卖。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不能过户,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过户的车可以买。但必须和原行车证上的车主去公证处做公证,表明签定购买合同及以后使用其间的事故责任划分。 注意,必须先去咨询你当地的公证机构(必须是合法的公证机构)去询问相关事项后才和车主去签定协议。办理二手车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所以不能过户又不能去公证的车最好是不要买。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要等到抵押结束后才可以。抵押车分为全款抵押车和非全款抵押车。全款抵押车合法,可以进行交易,非全款抵押车不合法,不可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