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有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器有四种分别是:

1、液力自动变速箱通过液力传动和行星齿轮组合的方式来实现自动变速,一般由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机构、换挡执行机构、换挡控制系统、换挡操纵机构等装置组成;

2、机械式无级自动变速箱的特点是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能更好地协调车辆外界行驶条件与发动机负载,可充分发挥发动机潜力;

3、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在传统的手动齿轮式变速器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是综合合了 AT(自动)和MT(手动)两者优点的机电液一体化自动变速器;

4、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控制手段来分类有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自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加入了手动干预控制功能)。手动变速箱目前主流就是5挡 或者 6挡。自动变速箱主流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主流的也是6速,另外还有DSG 双离合变速箱,性能非常好,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好。以及CVT,换挡非常平顺,其实压根就没挡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自动变速器(AT)。

2 无极变速器(CVT)。

3 双离合变速器(D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