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后视镜的方法:

1、先调右后视镜,上沿能看到后车门把手,同时保证前车门把手在镜子中间(上下位置),车身占倒车镜面积的1/4(越少越好,太小了会导致看地面的线与左边镜子看的不一样宽),这样可以往右多看一点;

2、左后视镜调整,参考右后视镜,但左后视镜还有一个功能,侧方的时候要看左后轮,这样必须要保证自己探下身子能看到左后轮,不管怎么着吧,一定要能看到左后轮 方便侧方(左后轮压线打死侧方必进,但得注意车侧方时的角度 40度左右);

3、倒库的时候,有时候考场里没有库前头的那条线,只能看库底线,这时候就需要看左后视镜了;

4、前把手在镜子上下位置的中间,倒车的时候看左后视镜,当看到前门把手与库底线在一条直线,停车 就OK了,但每个人身高、座椅位置会有不同,向前或向后一点,但是门把手、倒车镜位置(随便你调)不会变,通过镜子中间与前门把手这2个固定位置形成的直线线来判断车的位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左侧后视镜

处理上、下位置时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调整右侧后视镜

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留得较大,约占镜面的2/3。而至于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镜面面积即可。

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都是在正驾驶位的左方 有L和R字符的一个抄作物,中间有个格挡,可以左右推的那个,然后你想调左就把那个推到L字母上,然后就左测的后视镜了,放到R上就可以调右边的那个了,希望能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