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拆装左右前门门板、后视镜盖,更换后视镜开关,大概在200-300元间:

1、内后视镜:内后视镜是为不用太大地变换驾驶中向前的视线即可确认后方情景的镜子;

2、外后视镜:乘用车一般将外后视镜装在车门上。日本国内用车也有装在翼子板上的;

3、下视镜:下视镜,可以使司机在驾驶座上正前方的镜子内看到汽车车身下的前后轮以外的地方,可以使司机在倒车和启动前进时看到它前后轮及车身旁是否有人或障碍物,以免伤人、物和损坏车辆,给司机以方便和安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驾驶员距离左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近,因此,对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应遵循确保最大限度的观察视野的原则。调整竖直方向的角度时,镜面与地面的夹角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根据驾驶员正常的驾驶姿势调整到合适角度即可,理论上应该以镜中所显示的路面面积占镜面总面积的1/3为宜。调整左右方向的角度时,应保证驾驶员能够看到本车所在车道左侧的2条车道以及左后车门的门把手,确保车辆左后方的道路及来车情况能够尽可能多地被收纳在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视野中。

对右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可参照调节左侧车外后视镜的方法来进行,只不过方向相反,而且,由于驾驶员距离右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远,容易出现驾驶盲区,所以调节时应特别注意竖直方向和左右方向的镜面角度,保证镜中视野的最大化。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节左侧外后视镜: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左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右侧1/4的区域。

调节右侧外后视镜: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位于镜子高度的2/3处,把右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4的区域。让地面的映像占据更多的右侧后视镜面积,能让驾驶员更容易掌握车辆右侧的路况且靠边停车时更容易掌握车身和马路牙子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