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后视镜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后视镜的调节方法:

1、调整中央后视镜左、右位置调整到镜面的左侧边缘正好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这表示,在一般的驾驶情况下,从中央后视镜里是看不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则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即可。中央后视镜调整要领:水平摆中间、耳际放左边。远方的水平线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移动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刚好放在在镜面的左缘;

2、调整左侧后视镜处理上、下位置时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3、调整右侧后视镜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留得较大,约占镜面的2/3。而至于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镜面面积即可。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4、如何尽量消除视线死角要消除视线死角,都尽量把左、右后视镜往外调或往下调。另外,有研究显示,或许是为了能随时维持整齐的仪容,或许是爱美心切,也有很多驾驶员把中央后视镜调整到把自己都能照进去,而这些都是错误的做法。据有关专业人员表示,要获取最大的有效后视角度。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理的调节后视镜也是 行车安全的保障,左右后视镜的曲光率是不一样的,所以标准调节角度也不一样的,正常驾驶位置坐好后,你观察左后视镜应该是地平线在镜子中间,车身后部占镜子的四分之一,右后视镜是地平线占镜子的五分之三,车身也是四分之一,车内镜的最佳位置是驾车者能看到自己的右耳朵,这样三面后视镜的角度调节盲区最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得见后面的车和路,使其达到视野最开阔,为最合理~没有固定标准,人的胖瘦高矮不一样,每种车也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