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后视镜调整方法:

1、左后视镜调,整: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整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2、右后视镜调整:由于驾驶座在左侧,驾驶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因此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大些,约占镜面范围的2/3,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3、中央后视镜的调整:左右的话镜面的左侧边缘刚好能看到自己右耳际;而上下位置则能够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远方的水平线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移动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刚好放在在镜面的左缘。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后视镜怎么调节合适,就要根据自己的身高自己的角度去调整。在看到车身的基础上,尽可能能看到远处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自己坐在驾驶位置的角度调整后视镜,左右两边的后视镜角度调的合理,在行驶时可以看到后方道路的车辆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