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后视镜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理论上说,调节的先后顺序应该依次为车内后视镜、左侧车外后视镜和右侧车外后视镜:

1、车内后视镜作为驾驶员观察车辆正后方道路及来车情况之用,对车内后视镜的调节,应保证驾驶员保持正常的驾驶姿势,能够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后风挡玻璃的全部面积,确保最大限度的后方视野;

2、由于驾驶员距离左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近,因此,对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应遵循确保最大限度的观察视野的原则。调整竖直方向的角度时,镜面与地面的夹角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根据驾驶员正常的驾驶姿势调整到合适角度即可,理论上应该以镜中所显示的路面面积占镜面总面积的1/3为宜。调整左右方向的角度时,应保证驾驶员能够看到本车所在车道左侧的2条车道以及左后车门的门把手,确保车辆左后方的道路及来车情况能够尽可能多地被收纳在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视野中;

3、对右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可参照调节左侧车外后视镜的方法来进行,只不过方向相反,而且,由于驾驶员距离右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远,容易出现驾驶盲区,所以调节时应特别注意竖直方向和左右方向的镜面角度,保证镜中视野的最大化。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调整左侧后视镜,需要以地平线为基准。先调整后视镜水平线,“天、地”各占1/2,也就是中线位置;然后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将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实际上,“天空”和“车身”所占据的空间可以略微缩小一些,主要是为了能够增大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当然,这样得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左侧后视镜

处理上、下位置时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调整右侧后视镜

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留得较大,约占镜面的2/3。而至于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镜面面积即可。

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