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看车尾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看车尾位置方法:

1、把左后视镜调到能看到后轮盖中间,倒车时看后门把手和车身线,(不过倒车地面必须有停车线,或参照物。);

2、倒车时看后门把手以及车身线和停车线,三点一线就是车尾位置吧;

3、找点,刚开始倒车没感觉的时候,可以先在车后方30公分的位置放一块转头,平放。然后观察在后视镜中这块砖头与车体一些固定点,如副驾驶门扶手的前沿等的相对位置,让这三点成一线。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参照物,多找找感觉,一般坐姿正直,头不歪的情况下,后门把手与后边70-80公分高的物体水平线相齐时,屁股离那个物体20公分左右。  这个主要靠自己总结经验,根据自己车位的实际情况定。如果是地下车库,倒车灯在墙上能看出比较清晰的灯环,而不是雾状,离墙就差不多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后视镜看到后轮盖罩中间(后门手握柄、车身横线或后视镜底线反射)相对地面就是车尾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