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后视镜加热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很有用,可加热电动后视镜即车窗两边的反光镜:

1、第一,无需用手去调节角度,电动的,一般在驾驶座旁有控制按钮,可以调节镜子的角度;

2、第二,镜子可以自动加热,下雨和下雪的时候可以把镜子上面的水珠或积雪烤干,这样就不会影响视线;

3、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有后视镜加热的车,雨季或冬季后视镜水珠、结霜或冻冰后,只要打开后风窗除霜开关,电动后视镜也会开始加热,后视镜上的水或冰很快就会消失,这样会给司机带来极大的方便。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让你的车,在下雨的时候不沾水,就是给你的反光镜抹上点香皂,这样可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