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后视镜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后视镜的调整方法:

1、考生上车后,先调整座椅,保持舒适开车的姿势,后开始调整后视镜;

2、后视镜的调整按钮在前车门的内侧,可以上下前后四个方向进行调整;

3、车后视镜调整的口诀为门把手在“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把后视镜左右分成三份,上下平分,车门把手位于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这就是后视镜的调整要领前后调整时,记住调整的标准是:车身占后视镜面积的四分之一。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二上车以后,应该是先调整座椅,然后再调整后视镜,这样才能保证您的正常考试。

座椅调整:

调整最佳的坐姿位置。首先应将臀部尽量向后靠,以顶到座垫及椅背之间最好,这样可使自己坐得更稳,不会晃动。调节座椅高低。当你坐进驾驶舱后,要根据自己的身高来调整坐姿的高低。正确的座椅高度应调整到驾驶者的视线既不会被转向盘挡住。如果汽车不能调节,采取往屁股下面垫放坐垫的方法。调节靠背角度。正确的背靠角度是靠背一定要是与座位成90°。调节座椅远近。最佳的调节是双手伸直平行向前,手腕正好在方向盘前方顶端的上方位置,这样也能保证手部操作转向的灵活性;左右脚的位置要在踏板踩到底时膝关节略微弯曲。

后视镜调整:

后视镜的调整按钮在前车门的内侧,可以上下前后四个方向进行调整。上下调整很简单,科目二为了能看到地面的标线,压到最低就行,这样看线比较清楚。如果有个子较高的学员在看后视镜的时候,稍微低下头也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地面的标线和点位的。若是觉得低头不舒服,调整时可以稍微调高一点,保证能看到地面标线即可。前后调整时,记住调整的标准是:车身占后视镜面积的四分之一。注意:后视镜的调整一定要在位置调整好,姿势端正的情况下调节。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留得较大,约占镜面的2/3。而至于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镜面面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