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记录仪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记录仪还是蛮好的,但是需要选对方式安装:

1、装在后视镜上面的,可能会影响你观察后视效果,尤其是打开了小屏幕的情况下,很容易分心,但是这种不占前挡空间,安装简单,只需要一个卡口就可以安装好了,省去了3M胶粘在前挡上面不容易清理的可能;

2、而粘在前挡上面的那种,貌似很多牌子都有,有带吸盘的,有用3M胶的,总之五花八门,甚至还有用支架的。吸盘的那种,有过掉下来的说法,尤其是当有擦碰的时候,巨大的撞击力很有可能造成吸盘脱落。在炎热的夏天,也会造成吸盘自动脱落,因此,想要你家的记录仪能好好的工作,不建议用吸盘的;

3、至于3M胶的呢,这种据说很结实,粘合的位置很重要,需要不断的试验,最好不要挡住驾驶员的视线,408前挡很大,可以使用这种的,但是走线呢,就只能走边线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你说的这个问题主要是看你自己怎么想了。 单纯的记录仪和后视镜式的记录仪 主要是有几点不一样。

1,后视镜记录仪不占空间。有专车专用那种的话 可以直接替代原后视镜,而单纯记录仪占据空间。

2,单纯的记录仪 一般显示屏幕比后视镜的小。

3,后视镜的显示屏比较阻碍视线。价格相对来说略贵一点。

4,记录仪功能相对单一一。 后视镜功能比较全面,比如倒车后视,记录仪,电子狗,GPS导航等。

根据以上的优劣 你可以自己选择一下。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不是所有车都适用:对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很多品牌型号上都会标注,这款产品任何车辆都适用,如果不适用我们保证进行全部更换,其实,这并不是负责人的说法,后视镜的大小是不固定的,一些进口车辆后视镜会比较厚,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扣崩是无法完全固定好的。还有一些车辆的原车后视镜会比后视镜行车记录仪还长,会造成视线盲区问题的出现。所以,在进行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后视镜的长度和厚度,与商家沟通,了解后视镜的长度,对于厚度较厚的后视镜车型,在选择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2,后视镜和镜头调试问题: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因为是固定在车辆后视镜位置,要起到后视镜的作用,所以后视镜需要调正,对于行车过程中,观察周围况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不是太了解的车友在购买,安装后会发现后视镜调整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满就会出现倾斜,这个时候,就需要开启屏幕影像,并对镜头角度稍微做调试,以保证拍摄角度。

3,取卡不是太容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取卡位置位于行车记录仪的上部,所以在取卡的时候,空间会比较小,很多车友朋友反应,为什么不将卡槽位置设计在下面,主要是避免取卡的时候内存卡掉落,不好查找。而且很多后视镜行车记录仪都设置格式化功能设置,如果我们是拍摄自驾游风景,或者遭遇事故,视频记录的影像过程都很重要,所以安装在上面这个位置可以保证内存卡不会在事故过程中出现掉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