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调节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调节方法:

1、在日常行驶中,对后视镜一个小小的调节,就能极大地改变驾驶员“第二双眼睛”的视野。调节汽车后视镜这个小小的动作里,也藏着大大的学问;

2、中央后视镜调整要领:水平摆中间、耳际放左边;

3、远方的水平线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移动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刚好放在镜面的左侧边缘。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调整左侧后视镜,需要以地平线为基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4、实际应用中,为了增加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天空和车身所占位置可以略微缩小。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1/4位置,天空部分占据1/4,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

5、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因此驾驶人对车右侧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容易,再加上有时会有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较大,约占镜面的2/3到3/4。而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到“车身”占1/4面积即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调节左侧后视镜。

通常情况下,调整左侧多的后视镜,要以地平线为基准。调整后视镜水平视线,“天、地”各占1/2,也就是中线位置;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将车身占据镜面的范围调整到1/4左右。实际上,“天空”部分和“车身”部分的占比可以略微缩小一些,主要是为了增大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不过,这也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第二步:调节右侧后视镜

右侧后视镜的调节需要多留心,由于驾驶员可视角度的原因,需要减少天空占据的可视空间。通常以地平线为基准线,天空占据1/4,地面占据3/4。而车身所需的空间与左侧一样,要占据1/4。不过在倒车和侧方位停车时,由于右侧可视角度有限,可能需要重新调节后视镜,以免发生危险。

第三部:调节车内后视镜

车内后视镜的调节,相对来说较为简单。主要保证能从后视镜,完全看清楚车后情况即可。至于上下空间分配,一般来说以地平线为基准都是各占1/2左右。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调节中央内后视镜

我们要把中央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你的右侧耳朵的映像调节至镜子左侧边缘。

2,调节左侧外后视镜

我们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左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右侧1/4的区域。

3,调节右侧外后视镜

我们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位于镜子高度的2/3处,把右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4的区域。让地面的映像占据更多的右侧后视镜面积,能让驾驶员更容易掌握车辆右侧的路况且靠边停车时更容易掌握车身和马路牙子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