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级变速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车的意思:

1、无级变速指可以连续获得变速范围内任何传动比的变速系统。通过无级变速可以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

2、常见的无级变速器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VDT-CVT);

3、CVT即无级变速传动,其英文全称Continuously VariableTransmission,简称CVT。发明这种变速传动机构的是荷兰人,有其装置的变速器也称为无段变速箱或者无级变速器。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指可以连续获得变速范围内任何传动比的变速系统。

通过无级变速可以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常见的无级变速器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VDT-CVT)以及可变斜面式无级变速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操作感来说:自动变速器你开车的时候,车会自动地换挡,给你的感觉就是开着开着车突然一顿,然后再加速上去。无级变速(CVT)则完全没有这种停顿感,加速非常平稳,感觉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