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tv无级变速的意思:

1、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直接翻译就是连续可变传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级变速箱;

2、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3、CVT技术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新技术之一。市场上销售的汽车,装备的变速箱主要有手动变速器(MT)、自动变速器(AT)、无级变速器(CVT)、双离合变速器(DCT)。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搭载无级变速箱的汽车称为无级变速汽车。无级变速不同于自动挡。无级变速是自动箱里面的一种,也叫CVT变速箱,比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平顺,没有冲击感,油耗也比普通的自动箱低,缺点是养护费用高,使用寿命比普通自动箱梢短。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CVT无级变速就是没有某个固定的传动比,是一种连续可变传动比的变速箱。

2,CVT实现连续而无极改变传动比的结构最最简单的,甚至比普通的手动变数箱还简单。它的结构简单来讲就是两组四个锥轮夹一个钢带或者是叫传动带。它是由每两个组成一组类似一个圆台的形状,他们之间可以不断改变位置,可以上下的移动。

3,也正因为上下的移动,使钢带挂在不同的半径上面去实现变速。(就是通过锥轮改变间距以致使钢带挂在不同的半径上改变传动比)CVT无极变数箱的优点非常非常多。没有一个固定的传动比,这样就可以使你的传动比选择更加的精准,同样也导致同等速度下发动机的转速也可以更加的精确。

4,比如像传统的有级变速箱基本上在一个平稳加速的过程中,它的转速是不停升降的,而CVT可以使发动机转速保持恒定,正好是满足当前所需动力的最经济合理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