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和自动挡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和自动挡的区别:

1、自动挡和无级变速不是一个概念;

2、自动挡一般有5-6个挡,换挡靠变换变速箱里的不同齿轮。但是这是电脑控制,告诉变速箱该挂哪个齿轮了,不用你手动并踩离合控制。换挡时有顿挫感。但是现在技术发达,有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几乎没有换挡顿挫感了。很舒适;

3、无级变速的变速箱内的齿轮工作原理和自动挡的不一样,加速就是加速,减速就是减速,感觉不出有齿轮变化产生的顿挫感。但这种变速箱造价高,易坏,适合用在轿车上,而不适用于越野等车型。因为会和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不匹配;

4、这两种变速箱都有N/P/D等挡位。N挡是空挡,P挡是停车挡,D挡是前进挡。你挂D挡时才会涉及到你说的前进挡那几个挡位。R挡是倒挡,就一个齿轮,不分挡位。有的车还有S挡,一般是运动模式挡位。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极变速和自动挡一样,没有离合。

无极变速是在传统自动挡的技术上更新的

开哪个的多,取决于车。不是人~

区别很简单,无级变速开起来舒服,没有顿挫感,比较省油。确定是维修保养贵,操控没有。

自动挡就是普通的。根据你的指令走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当然有离合器了,要不怎么换挡呢,建议楼主看些变速器和离合器的常识。无级变速和有机变速是两种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一般采用无级变速,因为这是目前发展形式所决定的。自动挡也是要手动切换挡位的。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分为P、R、N、D、2、1或L等。P(Parking):用作停车之用,它是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汽车的

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当汽车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较长时间,或在停靠之后离开车辆前,应该拉好手制动及将拨杆推进“P”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车辆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时才可使用P挡,要不然自动变速器的机械部分会受到损坏。另外,自动变速轿车上装置空挡启动开关,使得汽车只能在“P”或“N”挡才能启动发动机,以避免在其他挡位上误启动时使汽车突然前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