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区别:

1、CVT无级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自动变速箱种类比较多,没法说谁好,只能说各具优势,cvt的优势是动力输出十分平顺,理论上有无数个传动比,燃油经济性较好;

2、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

3、与其他自动变速箱不同的是,CVT理论上有无数个传动比,而其他变速箱都是有级变速箱。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极变速理论上变速更平稳,没有普通变速器换挡时候的顿挫感,或者顿挫感不明显,油门反应快,主要区别还有结构更简单,驾驶习惯不同能使实际油耗低一点点 补充: 两者都是自动挡。这个无级变速不能说有多高级,反正不要迷信这个技术就行,有就有,没有也无所谓咯 追问: 那你说车子是只有自动变速的好还是有无级变速的好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变速箱,粗浅的来讲无级变速箱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但是它是怎样完成无级变速的呢?其实呢,它是通过两组轮盘的变化速度来实现所谓的无级变速的。咱们来细数一下CVT变速箱的长处。

首先就是大家最喜欢的一个特点,省油。由于传统的液力传动装置在工艺上没有过多的改进,这就导致能源的大大浪费,而CVT变速箱则采用了新技术来弥补这一空缺不足之处,极大地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其次,因为普通的都是多级固定齿比而CVT的变速齿比是连续不间断的,因此它的平顺性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也就是说,当你开车时在换挡的过程中不会感觉到一丁点的顿挫感,这是因为CVT变速箱的动力是贴合着绝对线性输出的。再者就是,CVT变速箱的产生更贴合现今社会的发展,由于它的构造原理非常简单,可靠性能也特别高,因此维修起来就分外便利。而CVT变速箱的毛病则是钢带的耐受力不太好,也就是说,提速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因此,如果你想要置办加速时间低于5秒的轿车最好不要买CVT变速箱。

而自动变速箱其实就是AT变速箱,现在我们经常看到的是6AT,也有8AT,9AT,但这两种变速箱通常是豪车用的较多,比如宝马,奔驰,路虎等等。

AT变速箱独一无二的长处就是在承载力量这方面,它的技术要比CVT变速箱愈加稳定。但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它的平顺性没有CVT变速箱那么好,即提速的时候会有剧烈的顿挫感,而且它的换挡速度也没有CVT变速箱的快;还有一点就是由于它的构造原理要比CVT变速箱的复杂,所以它的可靠性相对来说就不是特别高,因此维修起来就比较麻烦。

总而言之,AT变速箱与CVT变速箱各有千秋,主要取决于你买哪种车型。如果是买小轿车的话,CVT变速箱是首选;如果是SUV的话,那就考虑一下AT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