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车起步慢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车起步慢原因:

1、驾驶感觉不适应CVT加速特性的反映,CVT车辆起步时的速度特性反映为连续平滑的曲线;

2、而不像AT车那样接近直线的线性加速特性。一直开MT或AT车的用户,早已经习惯了车辆起步的线性加速感;

3、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开始驾驶CVT车则可能会在个人感觉上产生不同程度的不适应。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对起步的影响低扭输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可以输出大的扭矩,首先先来了解一下缸径和行程的概念。缸径就是气缸的直径,行程就是活塞下点到上点的行程距离,发动机缸径与行程比例设计是这样,大缸径短行程和小缸径长行程,其各有优缺点,适用于不同用途的车。

2、质量轻的起步快同马力同扭矩同功率下,车轻肯定比重的起步快,这是不用质疑的。如果你问是马力大和质量轻轻哪个起步快?这个是没法比的,只能在同类车型中比较才有意义。Ps:同车型马力大的肯定快,同车型马力一样的肯定车轻的快。

3、油门响应速度现在汽车多数为电子油门,在信号传递的过程中,电子油门的响应时间必然慢于拉线油门(直接响应),所以影响起步的另一大因素就是油门的响应速度。当然也不是说油门相应越快越好,因为很多家庭车型为了刻意去营造那种所谓的运动感,故意将油门调校的非常灵敏,可是在中后段的加速就大大不如人意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起步慢的外部因素

1、轮胎磨损过度轮胎可以说是行车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配件,没有轮胎车辆可是连行驶都不能行驶,更谈何起步呢,一个车的轮胎对于车辆起步同样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加速,合适的轮胎可以让车辆的起步快上不少,一个全新的轮胎显然是不太适合车辆的快速起步,我们都知道刚出厂的新轮胎都是有一层保护层,这层保护层会增加起步的阻力,当然磨损过度的轮胎更是不能让车辆快速起步,因为比较滑容易对加速效果产生影响。

2、不同道路的影响对于道路来说,对于车辆的行驶也是由一定影响,在城市柏油路跟泥土路肯定起步存在一定的差距,轮胎对柏油路面抓地力会比水泥路面更好,而在干燥的路面上肯定也要比湿滑的路面好的多,在夏天过热的路面与过热轮都是对轮胎抓地力造成影响的,因为在抓地力比较小的路面,车辆在加速使应避免动力过大,从而引起轮胎失去抓地力空转,最终影响车辆加速

3、季节温度影响在夏天的时候,由于温度较高,发动机在运行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温度过高,从而会对动力输出进行影响,所以在车辆高速运动后,车辆不应直接做快速起步,另外冬天由于温度较低启动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过冷的车也是不宜做快速起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