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个二手车过户费940元左右:

1、收费标准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2、收费算法: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3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300元左右。

1。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需要提前了解自己的购车成本,看看自己买车需要花费多少钱,要缴纳哪些费用。一般买二手车需要缴纳的费用主要就是车款和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通常消费者都会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根据自己手中的现有资金降低标准来选购二手车,以便除车款外的剩余资金足够支付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

2。买二手车过户费是少不了要缴纳的,可能有些车主为了贪图省钱,往往会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忽略或故意忽视二手车过户手续,以此来避免缴纳这一笔费用。如果车主不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话,虽然是可以免除这部分手续,但是也给自己的日常用车带来了麻烦,一旦车辆出现事故需要理赔的话, 由于车主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往往还需要联系原车主。

3。二手车过户费用并不高,目前二手车过户费已经非常低,一些中低排量的二手车过户费可能只有100多元。 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一般是按照车辆的排量、使用年限的长短,最高收取800元,最低收取100元。

4。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除了必要的过户费外,车主给二手车登记上牌也需要缴纳必要的费用,一般都在200元左右。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折叠过户费算法: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