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混动版可以上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混动版是不可以上绿牌的,原因如下:

1、新能源牌照是纯电动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能上新能源牌照,卡罗拉双擎属于混动,不需要外部充电的所以还是上蓝牌;

2、现在挂绿牌上路的车越来越多,“绿牌”即新能源汽车号牌,是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的产物,在车牌的第一位上,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

3、为致力于减少大气环境污染,我国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 5 个城市率先启动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工作,之后陆陆续续一些城市也相继推行了新能源车牌。到如今,我国已经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罗拉全系都没有上绿牌的车辆,就算卡罗拉双擎也不是新能源车辆,因为它还是需要烧油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罗拉双擎不能上新能源的绿色牌照。因为丰田的这种不插电的混动车型按照我国规定不属于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