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承德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

1、行车证、登记证(大照)、购置税完税证、养路费缴费收据、交强险保单、新车发票(各地政策不同,可要可不要);

2、因为国家刚刚出台新交规法规定,旧机动车更名过户必须更换牌照(从08年10月1日起实施),所以现在过户产生了牌照费;

3、二手车过户需要缴纳旧机动车交易税(各地政策不同,所以费用也不等)、拓号照相(各地收费标准不一样,大多不超过50元)、牌照(100元)、(过户后)行车证工本费(10元)。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程序卖方需要准备的手续:

a. 原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b. 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c. 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d. 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e. 购置税完税证明

二手车过户程序买方需要准备的手续:

a. 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b. 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c. 限购地区还需准备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

d. 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