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二手车过户费用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苏州二手车过户费用是按照排量等级来收取的,一般家用小车的过户费用为250元~500元不等,更加详细的过户费用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算法:

1、苏州个人与个人间二手车过户费用,过户交易税+牌照费及拍照验车工本费+合同费+代办费(车价*1%+165+10+120);

2、苏州单位与单位或与个人间二手车过户费用,过户交易税+牌照费及拍照验车工本费+合同费+代办费(车价*1%*200%+165+10+120);

3、国家规定车辆过户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因此均会有一笔代办费用,苏州目前一般代办费用为120元左右;

4、单位与单位或与个人间过户时收取的过户交易税为车价*1%*200%,而个人间为车价*1%。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目前二手车过户费已经非常低,即使最大排量、最豪华的奔驰、宝马,其过户费用都不会超过900元,一些中低排量的二手车过户费可能只有100多元。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各地略有不同,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例如,其中广东、深圳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主要包括车牌100元、过户费260元,其它费用加起来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过户费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间;四川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间;安徽的过户费用为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