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费用:

1、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例如:2001年的普桑评估价为6万元,过户手续费:6万元×5‰=300元。注意:“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该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2、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新标准,根据计算,二手车过户费用新标准下二手车交易费整体将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车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车,交易费降幅越大;同一款车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过户费也会有所不同;

3、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明细,目前二手车过户费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费以外,其它的几项都是硬性指标,比如代办费用、评估车辆费、验车费、打票等。其中代办费用指的是委托经营公司过户产生的代办费用,收费标准一般为200元左右;交易过户费用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车辆评估费一般是180元左右,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所以一辆评估价格为6万元的二手车,过户总费用在910元左右;

4、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各地略有不同,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其中广东、深圳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主要包括车牌100元、过户费260元,其它费用加起来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过户费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间;四川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间;安徽的过户费用为100元。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辆及年限等,收费不同。车辆过户收费标准

车辆过户费主要按年份、排量进行收取,根据轿车、客车、越野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车辆过户费算法: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所需费用

汽车过户前需要办理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相关费用包括: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

2、过户手续费

汽车过户的手续费以评估作价的费用为标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

举例来说,一辆汽车二手卖出的费用是11万,评估作价的费用是10万,那么过户手续费按照评估作价的10万元计算,需要付10万元×2.5%=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