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需要:

1、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2、车辆过户费主要按年份、排量进行收取,根据轿车、客车、越野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3、车辆过户费算法: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车辆过户需要手续: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

6、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二、车辆过户需要费用:

车辆过户一般都是在300-500元左右,最贵不会超过900元。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是:

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

若买方是外地人想过户本市牌照需要有本市的暂住证

若是买方这边是单位的,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

二手车过户费用是:525元

包括:300元的过户费,175元行政费用,50元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