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刹车双闪灯自动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急刹车双闪灯自动亮的原因是汽车配备了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简称ESS系统。

目前主流的ESS是通过车辆制动时的加速度大小来判定是否为紧急制动。在车速达到每小时50千米时,一旦出现紧急刹车,双闪指示灯就会自动闪烁,提示后方车辆需要刹车。后方车辆看见前方车辆出现双闪指示时,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距离进行进行紧急制动操作,防止后车追尾前车,引发交通事故。

同时配备了这套系统的车辆,还配有车门自动解锁,当紧急制动双闪亮起时车门会自动解锁,这个是为了预防出现交通事故时,车门打不开,导致无法快速救援。如果这时汽车因为急刹车停住了,双闪会一直的频繁闪烁,提示后车。

这项技术可以说是非常的实用,在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为后面车辆提供信息,避免后车因反应时间不足刹车距离不足导致的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