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转让需要什么手续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转让需要的办理手续:

1、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需要双方当事人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属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管所核对车辆实际情况和登记备案信息一致之后,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车辆挡案手续和临时车牌;

2、受让方再到落户城市车管所申请办理车辆落户上牌手续;

3、过户车辆需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证件齐全,需要双方当事人出示身份证。当事人如果是异地户籍还需要在本地居住证。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后车过户原车主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及身份证等证件。买车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是外地户口需要居住证或暂住证件(如迁往户籍所在地则不需要)。

车辆过户首先要进行车辆评估,评估费一般按评估车价的1%-2%收取,其它费用是车牌、行驶证等费用大约在165元左右。

原车保险商业险可以退保(交强险不可以退保),也可以到保险公司将保险过户买车人。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手续包含:

车辆登记证书

车辆行驶证

双方身份证

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挂本地牌照需要本地暂住证

另外如果牵涉到单位则需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公章,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外地户口需要暂住证)